close

 

177756.jpg

 

其實第一集的內容差不多一兩年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了 當初一直想說怎麼都沒有後續

還以為是被腰斬了 結果後來才發現是有出單行本 只是我的搜尋能力爛到我自己都無法相信

早在數年前就完結的作品 我到這幾天才發現它已經出完了 而且還有中文版......

於是就在博客來毫不猶豫的三本都訂了

直到剛剛一口氣看完 真的是覺得有點....難受

我現在整個變得跟香菇一樣想哭(什麼鬼

所以來發一下心得把現在的心情寫下來OTZ"

 

首先要先說說這個作者 這個作者應該是我目前看過的作品以來我覺得最有個性的

直接在前言就告訴你這個結局是悲劇

作者認為故事在最美好的結局迎來就完結對角色們來講其實是很難受的

角色們的幸福正要開始 故事就畫上了句點

我個人是滿能夠理解這點的 像我看完一個喜歡的作品的時候 不論是好結局還是壞結局真的都會有種對角色們捨不得的感覺

因為故事一旦停筆結束的時候 角色們的時間感覺也跟著停了下來

所以在故事寫完的時候 感覺角色的生命和幸福就跟著故事一同迎來了終結...

結果這個作者在故事結束前把所有有名字的角色通通大殺特殺 通通毫不留情地發了便當給他們XD"

在讀者看完這個作品後 所有角色也都真正的迎來了他們的結局

 

首先要先說說故事背景 是架構在監獄裡面 個人覺得還滿特別的

男主角沒有名字 都被大姊用無名同學稱呼

本來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沒有名字 後來才發現是後面爆點的其中一個撲梗

個人整部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第一卷中間登場的賈古

我一直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V家的角色 因為看人設完全想不到任何一個人

之前看有人說是神威 可是神威不是長頭髮嗎@口@

反正賈古他是一個非常可愛有正義感的男孩子 無法理解為什麼大家都頹廢失去了生氣

(說到男孩子才想到 不知道為什麼登場的囚犯除了大姊以外都是男的)

當句點哥被選中要去"休(便)息(當)"的時候 賈古不知道監獄裡"休息"真正的意義

還真的以為他要休息 就過去鼓勵了他一把 讓句點哥獲得了勇氣 雖然句點哥最後還是便當了

不過我覺得讓句點哥帶著勇氣走還是比絕望死要好

 

雖然賈古幾乎沒甚麼戲份 不過我覺得他跟大姊是整個作品裡面...不管對男主角來說還是對讀者來說都很重要的角色

就是精神支柱和心靈綠洲的概念

大姊是雖然聰明過人 看起來游刃有餘卻很天然呆 常常陪男主角聊天

賈古是活潑可愛 我覺得也是唯一一個有名字的角色裡面心靈唯一沒被侵蝕的囚犯

而在男主角知道"禮物"其實根本不能用來出獄 只是換來死亡的時候  賈古剛好告訴男主角 自己已經有十個禮物 可以出去了

還很有義氣的說 等自己跟同伴會合後會再找人來救他

男主角當時很猶豫要不要告訴他禮物的意思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告訴賈古"出去了也要加油"

我覺得算是讓賈古即使在迎來死期也能夠始終保持真正的自我

想像一下真的告訴了賈古 禮物根本不能換出獄 這雖然是讓賈古逃過一死

但是禮物不能出去的話其實也就意味著根本出不去了 也就是無論如何都是工作 然後就是不知道哪一天就是死

感覺跟賈古講的話 賈古大概就是頂多多活個幾天 然後最後就是帶著絕望死的吧

 

再來就是男主角和女主角的互動

其實我覺得如果我是男主角的話可能會對女主角抱著羨慕和忌妒吧

像是"為什麼我在這裡每天過得跟地獄一樣 你就可以在柵欄外過的這麼開心"之類的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心情描寫也很真實 尤其是最後賈古領便當 緊接著大姊也領便當之後

他唯一剩下有在交流的人只剩下女主角了 結果沒想到兩大綠洲便當之後 女主角也說她要走了...

當時我的心情可以說是跟男主角一樣崩潰 在最後沒半個講話的對象了 唯一支柱的信被撕毀的憤怒和崩潰真的是完全可以感覺的到

 

不過更沒有想到兩個副典獄長直接一起領便當 看起來都超游刃有餘的居然說死就死

 

話說其實當初有買這個系列的小說 不過因為個人實在是超不擅長看一大堆字的....當時撐了老半天還是放棄了

不知道會不會考慮讓少女的視角也出漫畫 因為真的還滿在意少女那邊的情況

總之就是這個系列我覺得不錯  就是KAITO和LUKA的關係感覺很不清楚

KAITO為什麼喜歡LUKA? LUKA怎麼對KAITO有點傲嬌? KAITO為什麼最後要開槍打LUKA? 然後最後也是匆匆地就便當了

不過還是賈古和大姊便當最讓我傷心

忘了這三本是哪一本 作者有在後言寫到 如果能讓讀者看完之後回到現實世界覺得有點正向的話就好了

我真的是看完之後只有滿滿的負能量XDDD一點都不正向好嗎XDDDD

 

 

 

 

 

arrow
arrow

    小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